陆天

瑞金only,时不时写写其他文,瓶邪,更新随缘,争取一个月更个几次。

【瓶邪】倾心(一)

兵人瓶x村民邪

*有很多私设

*这是一个目前不知道会不会坑的文

人 →三叔的,ooc →m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兵和村

          兵在森林中疾行,尾随他的是三匹成年的公狼,他一边跑,一边撕扯内衫,将中枪的地方束紧,防止血液滴落,引来更多的野兽,接着他摸向了身侧的口袋,保证里面的东西不会掉,一个月内,他要把东西送回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跑到林子的边缘,他望见了一点红光,从对面山间的一个村落里发出的,他回望了紧跟其后的狼群,攥紧手中的黑色手刃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狼变多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他知道,这群狼绝不普通,况且寡不敌众,在这里动手只是浪费时间,时间越久对他越不利,他的视线已经开始模糊,这不是什么好征兆,他必须快速找个地方安顿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兵停了下来,狼也停了下来,狼群蠢蠢欲动,一只年轻的公狼摆出攻击的架势,弓着背,蓄势待发,接着就猛地扑了过来,张大着嘴露出凶恶的獠牙,朝着兵的喉咬过去,兵稍微侧身,举起刀刃狠狠刺入狼的肚子,顺着狼身字使力划开,左手抓住狼尾巴,将狼丢入狼群中,其他的狼竟然立刻围了上去,将被杀死的狼啃食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等一只狼从狼群中抬头,舔了舔沾满血的獠牙与嘴,兵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兵来到这个村子唯一亮着火光的屋院前时,已经是晃晃悠悠,他倚着木门,用手轻叩了几下,不多时,一个少年音在一片寂静中兀
的响起“三叔吗?怎么这么晚回来?不是说一星期后回吗?”接着,就听见脚步声和开锁的声音,门刚开了一条缝,兵就用力侧身挤进来,抓住那开门人的手,反身将那人压在门上,将门锁迅速套好,等狼的喘息声消失,兵才将视线落在那人的身上,昏暗的月色下,他却偏偏撞进了一双过于干净明亮的眸子中,泄了气,便靠着那年轻人闭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 等兵从睡梦中转醒,只听见干柴燃烧的噼啪声,掀起有些沉重的眼皮,看见金红色的光照亮了半个屋子,炉火前坐了个半大的年轻人,侧脸在火光的映照下很是柔和。年轻人正在捣磨着什么药,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和在干柴燃烧的味道中传入兵的鼻子里,难以辨认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兵尝试动了动,发现身上的伤都处理过了,衣服也被更换了,他将视线转移到那年轻人身上,却恰好与那人对上了眼,年轻人吓了一跳,从凳子上摔下去,“哎呦!”了一声,扶着腰站了起来,瞪了一眼床上的人,便道:“醒了怎么也不吭个声,我当你是个哑巴!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年轻人把凳子搬到床边,继续磨药,边磨着边与床上的人讲话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离得近了,兵便闻清了那药香,是合欢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看你的衣着,是当兵的吧!你怎么跑这来了,这地方可离前线远着呢!嘿,你突然撞进来吓我一跳,我当是哪儿来的土匪,本来以为是我三叔回来了,听你那动静,才意识到有狼,等狼走了,你人已经挂我身上了,刚想推开,结果摸了一手血,幸好小爷我见的世面多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唉,不过说来也巧,你来没多久,就下雪了,要不是你一身黑,我还以为你是山中的雪神仙呢!我老爹说瑞雪兆丰年,头年要是雪神仙肯下山,来了大雪,来年肯定有个好收成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不说这些了,我看你不像前线兵,你从哪来的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兵眸子又黑又深,望着那年轻人一会,轻微摇了摇头,年轻人怔了怔望着兵道:“不会吧,你连从哪来都不知道,不会是失忆了吧!你还记得你是谁吗?姓什么?名什么?”兵还是摇了摇头,那年轻人瞧了瞧兵,歪着脑袋想了想,“看你长得不错,你要是什么都不记得我,我可会把你卖给村里的小寡妇,定能从那寡妇手里捞一笔,也幸亏你长得不错,不然那小寡妇都不要你。”接着年轻人嘿嘿的笑了笑,抬手用拇指摁在兵脸上抹了抹,合欢花的香味裹在浓浓的药汁里,被涂在兵擦伤的脸上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兵板着一张没什么表情的脸,用他又黑又亮的眼睛望着年轻人也不出声,年轻人被看得打了个寒颤,与兵错开视线,嘟囔着“安啦安啦!不会把你卖给村头的寡妇,开玩笑懂不懂?你怎么老板着脸不说话,不会真是哑巴吧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兵眨了眨眼睛,还是轻微的摇了摇头,年轻人分明从兵的眼睛里看出了几分好笑,突然严肃道“说真的,你还记得什么?叫什么?其他不记得不要紧,我三叔跟军营有些关系,托些人可以送你回去,不过要等些时日,他最近神龙见首不见尾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兵仍是摇头,却哑着声悠悠的吐出一个“张”字,年轻人愣了一会,突然拔高声调“你你你,你会说话啊,你怎么半天不出声呢?”他突然意识到这是半夜,立刻压低了声音,凑到床头低声说,“张小哥,你还记得什么,都说说呗,我说不定能帮你!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回答年轻人的是长久的沉默和一双淡漠的黑色双眸,他只得揉了揉眼睛,举起双手表示投降,接着打了个打打的哈欠,推了一把小哥,“张小哥,你往里去点,给我留个空位呗!现在睡觉最大!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兵小哥侧过身,默默向里挪了挪,留出一个人的空档,年轻人轻车熟路的将火灭了爬上床,钻进被窝里平躺下,感受到被子的暖意,他舒服的叹了口气,“啊,真暖和,冬天果然还是要有个人暖床,唉!小哥,要是你啥都不记得,干脆就留在我家给我暖床吧,你看我还可以包吃包住,比你在前线拼命要幸福吧!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不过我三叔要是回来,知道我留了个兵,定要揪着我的耳朵,臭骂我一顿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小哥,你肯定不知道,这里虽然离前线远着,但最近也不太平,你得防着点,等我三叔回了,就早点送你离开吧,这仗怕是迟早要打到村里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喂!你有听我说吗?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好吧,睡吧,晚安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哦,对了,我叫吴邪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年轻人看动也不动的张小哥,终于罢休,也侧过身安眠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这一晚,两人各怀心思,却一同入眠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陆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