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天

瑞金only,时不时写写其他文,瓶邪,更新随缘,争取一个月更个几次。

【瓶邪】固执

碎碎念:这篇是一个突如其来的灵感,也是写完战争的一个感慨,没有什么情节和大段的赘述,但仍是我很喜欢的一篇,不知道有没有将情感表达到,这段文字可能不是为了表达爱情而写,是一个充满玩味的对话。

*人 →三叔的,ooc →我的

*短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飞机因为暴雨天气延误至第二天早上,不少人坐在大厅里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身边坐着一个十三,四岁的孩子,一个人背着书包,有模有样,还时不时看看表,我问他:“你一个人吗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他看了一眼刚掏出来的手机,才抬起头看我,谨慎的回答道: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看起来我被当做坏人了。我可不在乎这些,继续问他“你父母放心你一个人坐飞机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他摇了摇头“我不坐飞机,我在等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哦?原来在等人啊,等你父母吗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他又摇了摇头,仔细看了看我,似乎斟酌了一下,才说“等一个不会来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挑了挑眉,“你知道他不会来,还在这等什么,别人会把你当个小疯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把我当疯子,就不会害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嘿!你这小孩,挺有意思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肯定不会把我当疯子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我不会,我只是表面没表示出来,但我心里不把你当疯子也当你是个傻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傻子也挺好的,我还可以幻想一下他会来。”小孩看起来有些失落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等了多久了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十年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还要等多久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,可能就这么一直等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才多大啊,别那么偏执,人要学会放下。”我开始苦口婆心给他灌输心灵鸡汤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切,你不懂。”那小孩翻了个白眼 ,在我看来颇为好笑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他是你什么人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爹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没的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他是个军人,去别人国家,被炸弹给弄没了。”我看他脸色平静,似乎在说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挺可惜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他一直觉得挺值得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妈呢?应该伤心欲绝吧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家早就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,不然我老妈也不会嫁给我老爸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妈也在等你爸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以前她经常来,我那时还小,比较闹腾,但不管刮风下雨,她都要带着我来,我哭她也哭,她其实一直是个挺坚强的女人,她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,但没想到这么早,她有点崩溃,就病了,打骂着非要我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大可不必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懂,我当年也不懂,只是有一天我想通了,他们都说我疯了,只有我知道没有,我妈也知道,哎呀!这很难解释,说了你也不懂!”他有些烦躁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上学啊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周末的时候才来,我爸以前知道我要上学,每次我妈都要带我去接他,所以我爸每次回来的票都定在周末,我妈说我爸好久才回一次家,我长得快,不去见他肯定不认得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爸挺喜欢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不好说,他是很爱我妈,每次回来都要教训我一顿。我还有点怕他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嘿,口是心非的小鬼,你妈也挺爱你爸的吧,没想过再嫁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哪能啊!我妈爱我爸爱得深沉,谁跟她提再找一个跟谁翻脸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怪不得,你一家都挺固执的。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啊!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呸!这不是歪好吧,那你呢?你要坐飞机去哪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巧了,我也等人啊!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女朋友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小小年纪,思想不正,就不能是我父母吗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父母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等一个兄弟。我以前也等过他很久很久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多久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巧了,也是十年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他自己回来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等不及了,就去接他了。活得好着呢!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也是军人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别别,我可跟那职业是死对头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挺幸运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怔了怔,望着那孩子笑出声来“哈哈哈哈!你是我这半辈子第一个说我幸运的人。”我指了指脖子上的痕迹,“看到没,怕不怕,我半辈子就已经在鬼门关晃了不止一圈了!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小鬼摇了摇头“可你还活着,你等的人也好好的活着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那倒是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还挺幸运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接着我们扯东扯西间眼皮开始打架,小鬼靠着我睡着了,不知道是不是瞌睡会传染,我也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醒来时,我身上披着黑色的风衣,风衣的主人就坐在我的旁边,小鬼乖巧的坐在一边,晃着腿,手边是我晚上搭在他身上的衣服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这时广播响了,是一架从上海飞往广西的飞机降落了,小鬼站起来,跟我说他要去接机的位置看看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跟他说“你长这么大了,你爸肯定不认得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认得他就行,他每次回来都能一眼认出我,我也可以。不过我还有这个。”接着他从书包里拿出一块小牌子,上面写着“赵正瑞”,是个好名字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可我无情说道“真蠢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他没有生气,而是笑了笑,指了指坐在我身边的人,“你等的人到了,我等的人还没到呢!所以总有一天我也要和你一样去把他领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他走前特地对我说“你一定要活得久一点,不然就白等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说:当然!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拉着闷油瓶出了机场,用手肘怼了怼他,“你是不是跟那小鬼说了什么?从实招来!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他拿一双黑眸子望着我摇了摇头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抬手用力扯了扯他面瘫着的脸,“好吧,我吴小佛爷暂且相信你。”作罢拉过他的手往停车的位置走,说“欢迎回家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37)

© 陆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