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天

瑞金only,时不时写写其他文,瓶邪,更新随缘,争取一个月更个几次。

【瓶邪】关根式读后感-续

接上文
他们 →彼此和三叔     ooc →me
隐藏瓶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 这事发生在那天晚上我拿到书之后,觉得颇有深意,所以将它记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夕,秀秀致电于我,邀我去一趟北京,谈一些要事,我以为她出了麻烦,需要我的帮忙,想到最近很闲,又许久未见他,没多想,隔日就飞去了北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没有必要,就把胖子和闷油瓶留在村子里,打了声招呼就走了,离开前,我假装没听见胖子的叨叨,偷偷瞥了一眼闷油瓶,没想到,只是一眼,就与他对上了,我慌忙错开,跑路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那段时间,我不敢直视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到了北京机场,就看见扎着两个丸子头的秀秀向我招手,冲过来,就是一个熊抱,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把我全身扫了个边,古灵精怪的模样和以前一样,我暗自感叹,岁月没舍得在她身留下痕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问她有什么要事,她笑的一脸神秘,不说,就领我去定好的酒店,放好行李,之后就上了饭桌,当作是为我接风洗尘,接着是购物,足浴,K歌,一条龙服务,我不知道小丫头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只能被她拖着到处跑 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,我就给小花打了个电话,想问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,他却说最近道上安分得很,哪来这么多屁事,还质问我是不是最近太安分了,又想作死,我呸了他几句,还是跟他说了秀秀的事,他却咂了咂嘴,就说丫头想你了,要我好好陪她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么一想,倒也是,这些年闲下来的时间屈指可数,很少聚在一起痛快的玩一玩,我放松下来,准备看看秀秀怎么安排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我被拖去一个公园,因为是工作日,人比较少,秀秀玩累了,找了一个室外小店坐下,我就借机问她,她一拍手道:“啊!哥,你不说,我差点就给忘了正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一听,就想那肯定不是什么要事了,然后等着她下一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只见她从随身带的包里拿出一本杂志,她迅速翻开其中一页指给我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看了一眼照片,就挑了挑眉,这照片拍的正是墨脱的雪山,还附带几张小照片,赫然是长白山的天池。不用再看,我也知道配文写得是什么,这可不就出自我手吗!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都多少年前的杂志了,真亏得这丫头能翻出来,可见她最近闲得发慌,而我只觉得蛋疼,本来我也没有刻意去隐瞒这件事,倒是能坦然承认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秀秀说自己意外读到了这篇文章,看了内容,又找了很多篇这个作者的文章和摄影作品,笃定这作者就是我。加上她本身很喜欢这些作品就收藏了不少,就想找我确认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暗道,呦呵,搞这么半天,是小粉丝的崇拜行为啊,难不成,还要给签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到这儿,我假咳一声,就认真地说:“嗯,我可以免费给你签名,谢谢你的支持。看在同亲上,还可以加个拥抱,怎么样,很划得来吧!”顺便就从口袋里抽出根烟叼在嘴里,可把我牛逼坏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没想到秀秀白了我一眼,托着下巴,叹了口气道“哥,你呀,写了不少作品了,难道就没有注意到什么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注意到什么?她说得我一脸懵逼,我只好疑惑的看着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见状拍了拍我的肩,语重心长的说:“你没注意到,这不能怪你,这么多年,也是难为吴邪哥哥你了。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,妹妹我看不下去,就想来点醒你,不然得急死我。不过呀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被她这么一拍一说,我更加混乱,绕来绕去,她就是不肯说出个所以然来,我就让她说重点,这些年我脑子可不如以前了,可猜不出她言外之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秀秀又重重叹了口气,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我说:“哥,出自你手的作品,都蕴含了一种很深的情愫,就像是,是为了被爱,被某个人,某个遥远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后,我也忘了都干了什么,秀秀一番话着实撼动了我,各种意义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,为了被爱?被谁爱?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秀秀已经说到这份上了,我没理由还想不到她说的是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哼,反正不可能是三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剧场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正是雨村大扫除,胖子打扫书架时,飘落了一张发黄的纸,他拿起来看了看,像是从哪个本子里撕下来的,再看上面工工整整的瘦金体,心下了然,看了看内容,完了咯咯一笑,将纸夹回书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打扫完书房,胖子往外一瞧,就见吴邪哼着小曲儿还在门口扫地,连忙搬了一个小凳子,在门口一坐,就开口唱: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玉面小郎君,读书失了心,望盼了多少年,不知公子在何方。书千篇,诗万章,字逐遥句愁满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行了千里路,寻过满身伤,茶不思饭不想,怀揣锱铢坐堂上。望雪径,君归乡,不知小村野草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春花香,羞开放,小君却道念谁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哎呦!天真啊!踢你胖爷干啥!”

评论(2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陆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